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城管执法
小细节看大文明 市城管执法委开展环卫保洁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0-11 10:46

“下雨期间,广场、道路是否不用保洁?”在沙隆达广场,环卫工人们或驾驶环卫作业清洗消杀车,或手持清洗枪冒着大雨清洗广场。据了解,借雨作业清洗广场,是环卫工人在工作中摸索出来的“妙招”。借雨顺风冲地的环卫作业模式,既可节约用水,也能将难洗污渍一次性冲干净。检查组交待作业人员,无论是在平时,还是迎检,大家一定要实实在在将场地整理得干净有序。

在红门路与沿江路交叉口,3名工人正在安装公厕指示牌,而根据指示牌向前300米处就有一个公厕。检查组现场提醒,因地下管线较多,工人们要注重施工安全。

检查组来到柳垸二路中转站及公厕,这里按居民要求建成景观式院墙,遮挡住垃圾中转站,同时,中转站还创新推出“一车一杆”的管理制度,方便垃圾运输车安全拖运;柳垸公厕内外飘香,沙市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伟介绍,沙市区城区公厕有104个,今年沙市推出城区公厕三年飘香行动,让市民游客有更好的如厕体验,真真切切感受文明城市的氛围。

随后,检查组来到荆州区,分别检查了景明观路沿途公厕指示牌安装、黄埔中转站及公厕、拥军路公厕及指示牌等相关工作。市城管执法委环境卫生管理科长王清泉表示,当前,我市中心城区有3000多名环卫工作者负责2500多万平方米的环卫保洁面、28座垃圾中转座,266座公厕,每天要坚持将城区1000多吨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今年以来,市区城管人马路办工在一线,生产在一线,工作在一线,交办、督办、落实全部在一线,按创文标准,让城市更干净、整洁、有序、文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