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城管执法
事关出行!荆州这4座危桥加固维修工程陆续启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0-12 10:46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委获悉,中心城区白庙桥、南门桥、小北门护城河桥和太湖港桥4座危桥加固维修工程陆续启动。

其中白庙桥、南门桥已基本完成加固施工,计划于10月中旬完成。小北门护城河桥、小北门太湖港桥于10月9日正式启动加固维修工程。届时将极大提高中心城区路网通行能力,确保居民、游客出行安全。

10日,记者来到荆州古城小北门,现场看到相关部门已在城门左侧醒目位置悬挂了交通禁行标志。城门出口处还放置了两个禁行石墩,以防机动车辆进出。

走出城门,迈向城外,横跨太湖港、护城河的小北门外桥梁已建起围挡封路,其中小北门护城河桥上,大型挖机已进场开启破桥面等前期准备工作。该桥梁工艺复杂,较其他危桥工程量较大,工期相对较长;小北门太湖港桥于10月9日开始搭建脚手架、初步加固等前期工程。接下来,城管部门将对桥梁进行加固处理,主要是桥墩加固、防锈和裂缝处理等,该桥预计于11月10日前竣工。

目前,中心城区由市城管执法委管理的市管道路桥梁共有42座,其中大多建于上世纪中后期。由于当时有些桥梁设计标准较低,经历30年使用年限、风化、浸泡等,加上超载车辆的碾压让部分桥梁不堪重负。市城管执法委每年都对所管桥梁进行定期常规检测或特殊检测,确定中心城区有6座危桥,其中5座危桥由城管部门负责维修,小北门护城河桥由市建管中心负责建设。

提醒:正在启动前期建设的小北门危桥已实施封闭施工,并实行交通管制,请居民、车辆绕行。白庙桥、南门桥仅是实施桥墩加固维修,未影响桥面交通,居民仍然能正常通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