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城管执法
市城管办印发《通知》,强化节日期间城管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7 09:13

春节将至,1月26日,荆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2022年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市容环境,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强化环境卫生管理。集中开展一次洁城行动,启动节日作业模式,加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公厕、医院、交通枢纽、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及周边环境的卫生管理。

强化节日气氛营造。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城市重点区域、重要道路等主要街区两侧,按照要求悬挂国旗;机关、事业单位院落免费停车常态化;各行业主管单位要积极指导系统内各单位在办公区、社区、古城墙等旅游景点布置灯笼、对联,摆放鲜花;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产权单位要布置落实节日亮化工作,在城市重点道路、公园、景点、公共建筑等重要地段开启节日模式。节日模式亮灯时间从1月26日至2月15日。

强化“十乱”整治力度。加强节日期间市容秩序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巡查防控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零违建”;各区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督促临街门店落实“门前三保”责任制。

强化居民区物业管理。各区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协调配合,加大对全市城区开发建设单位及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立健全物业监管工作制度,妥善处理物业管理投诉。

落实安全应急处置。切实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加强户外一线作业和管理人员的安全防护。一旦遇到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立即停止环卫洒水作业;市政、园林、环卫要做好除雪、融冰机械、药剂的储备调配工作,及时清扫和处置城市道路和桥梁的冰雪,严防枯枝断树和户外广告牌坠落伤人事故;住建、供电等有关单位要做好节日期间供水、供电、供气的保障工作;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协调联动,及时安排部署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落实值班值守,确保信息联络上下畅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