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城管执法
沙市区文化坊市场启动拆违改造 即将大变样!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06 16:28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直接关系到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5日上午8时,在沙市区文化坊,沙市区城管执法局、中山街道等单位组织约80名城管执法队员,联合开展打通“生命通道”的综合整治行动。

文化坊位于繁华的北京中路,紧邻美佳华商业综合体,各式商铺鳞次栉比。文化坊KTV一条街,位于居民住宿楼一楼通道。除一楼两侧商铺门店外,该居民住宿楼中间的消防通道被商户扩建成KTV包房,属密集狭窄区域,如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疏散、救援均困难,而且火势会随着包房的易燃材质迅速蔓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队员分组在文化坊KTV一条街东西方向通道口拉起警戒线,安排人员值守路口,防止居民穿行。在施工拆违范围组织两台拆违机械,从东西通道口同时作业,确保“生命通道”尽快恢复通畅。

附近居民纷纷表示,这次执法人员现场拆违,拆出居民消防通道,打通“生命通道”,让大家都有了安全感。

据介绍,此次拆违面积达700多平方米。当日,该区域将拆除违建约300平方米,计划在近期完成剩余任务量。下一步,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对违规占用消防通道、楼道内堆放杂物等现象进行持续性督促整改,通过强化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优化城市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