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城管执法
省住建厅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处调研荆州市城管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执法督察科 | 发布时间:2022-09-28 08:13

9月27日下午,省住建厅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处处长侯继光、监督处四级调研员邓玉丰来荆州调研城管体制改革、停车场建设、餐厨垃圾整治和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鲍峰,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程洪松,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全胜等陪同调研。

在明月公园停车场,侯继光一行深入了解了全市停车场建设情况与使用情况。他指出,停车泊位建设与管理应该要打破边界,将停车信息接入智慧停车平台,实现智能收费管理。

在荆州市餐厨垃圾处理厂,侯继光一行先后对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处理流程和数字化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侯继光表示,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餐厨垃圾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沼气是易燃易爆气体,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实现安全生产形势健康有序发展。

在洪垸小区,侯继光一行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建立和完善工作台账,树立小区垃圾分类红黑榜和激励机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到“共同缔造”活动中来,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度。

随后,在解放街道办事处,鲍峰主持召开省住建厅调研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解放街办、崇文街办、西城街办、荆州区、沙市区、经开区城管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城管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侯继光仔细倾听了各区、街道城管部门负责人的发言,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交流。侯继光强调,城管工作任务繁重,作为城管工作者,更要打破条条框框。一是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加强检查,从严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切实把问题隐患查到位、管到位。二是要对外树立良好形象。积极践行“721”工作法,建立完善“轻微不罚”和“首违不罚”清单,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要切实注重源头治理。城管部门要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培训与指导,切实做到文明执法、柔性执法、规范执法,以保安全、保稳定、树形象为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魏梦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