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中村”变身“城中景”,朝阳城管中队对五星村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9-04 10:18

加强中心城区城中村环境治理,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9月3日下午,沙市区城管执法局朝阳城管中队联合肉联路社区对五星村启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为广大居民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生活环境。

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朝阳城管中队队员们边劝导居民将堆放在路边的杂物收回屋内,边动手清理大块建筑垃圾,环卫工人则紧随其后负责清扫保洁,所过之处一片整洁。“真希望这环境天天这么清爽。”五星村村民文燕告诉记者,她在这个村生活多年,因为是城中村,大家自觉维护环境的意识没有城市社区居民那么强,希望城管多来执法,让大家都能从自身做起,爱护身边环境。

朝阳城管中队负责人朱华介绍,五星村共有房屋305栋1480户,常住人口3000余人,绝大多数为居民自建房。由于村内老旧房屋多,道路狭窄,再加上辖内有两所学校,村内交通秩序乱、环境卫生差。针对以上问题,他们专门启动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为期两周。两周后,他们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整治效果进行巩固。

包括联合市场监管、商务等职能部门,加强对食品“三小”、公共场所“五小”行业和废品收购站管理;依法查处无证经营行为;规划好临时经营点,引导商户在指定区域内规范经营等。同时,进一步加强城中村村容村貌整治,规范门头牌匾及标识,清理违法广告,确保村内无乱贴乱画、乱堆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现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