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垸市场“变形记”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6-04 09:33

个别菜市场又脏又乱,成为城市管理中的“硬骨头”。而啃下“硬骨头”,得下大功夫。近日,洪垸市场的变化,让购物市民齐齐伸出大拇指。

6月3日,记者来到沙市区洪垸市场时,市场外有城管人员巡查,市场内有商务执法人员督促,市场内外变得宽敞、整洁,特别是新施划了非机动车泊位,所有车辆都有序停放,没有往日流动摊贩售卖和乱停乱放等问题。市场前后门都新安装了护栏设施,禁止车辆随意进出,避免了人车混流,保证了市场出入安全。

步入市场内,曾经是管理“老大难”的水产区,地面整洁干净,水产区道路上已铺设了防滑垫,杀鱼台台面修高、建起隔水护栏,人们再也不用担心血水四溅、污水横溢;各门面摊位产品摆放整齐,没有了大家习惯的出店经营现象;熟食摊位“三防”设施齐全;白条鸡销售区增加了大小冰柜,保障了食品的新鲜;农产品检测室已建成,每天都在公示抽检结果;持续很久的小商小贩占道经营问题已解决……

“我们市场对照创卫复审的标准,不仅增加了硬件投入,也提升了软件管理水平”。洪垸市场管理人员王群说,她参与这个市场的管理已有20年,感觉到今年市场实施了最严的管理措施。以前,市场保洁员有2名,现在新增了4名。每天6名市场保洁员循环进行保洁,每晚8点多对市场进行消杀。针对熟食区商贩不习惯使用“三防”设施的问题,市场管理人员每天分时段对商贩进行劝导和督促管理。严管的效果已显现,商户和市民对市场的管理非常认可。这种常态化管理模式将一直持续下去。

经过系列综合整治,洪垸市场变了样,来买菜的市民和在此经营的商户对市场的卫生环境都比较满意。家住洪垸小区的陈师傅说,以前,大家都习惯了这里的脏乱差,水产区地面就没有干过,有人差点摔跤。经过各部门齐抓共管,如今,洪垸市场环境整洁,我们到这买菜,就像在超市购物一样,舒心多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