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百余个树池全面改造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6-10 10:38

近日,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狠抓中心城区园林绿化中的短板,对位于沙市区中山路的100余个树池进行全面改造。

中山路是沙市历史悠久的商业步行街,由于多方原因,树池的花岗岩装饰贴面破损严重。近年来,该路虽然被修补多次,但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此次改造已将道路瓷砖全部更换为加厚的花岗岩线石,并做磨边处理,防止车辆反复碾坏道路。

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管理人员表示,中山路树池改造工作是为了城市公共设施完好无损,提升城市形象。据介绍,新建树池表面铺有一层篦子,更具透水、透气功能,并快速渗水、蓄水,改善土壤环境,有利于树木的生长,适合“会呼吸”的城市理念;同时,线石进行磨边处理,可有效减少外界因素对花岗岩的破坏。该改造工程于5月中旬正式启动,近期可全部完工。

除了更换改造树池,市城市绿化管理处还对中山路广玉兰缺株、歪树进行了更换,并将全面做好绿化养护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