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严守防疫底线 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8-12 10:35

疫情期间的生活垃圾如何妥善处置是防疫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环,疫情发生后,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对全市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处置严格监管,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50岁的沈海江是负责封控区生活垃圾处理的清运工,来自湖南的他已经在荆州从事清运工作20年。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凌晨三点,被防护服包裹的他就起床投入垃圾收集、转运工作。

在封控区域及隔离点位,每天凌晨四点、中午十一点以及下午四点,都会有专人专车收集转运垃圾,对于废弃口罩专用的垃圾桶,则有单独的车辆统一收运。清运过程中,对环卫工人们也有严格的防疫要求。

垃圾收集完毕后,被运送到廖子河中转站统一压缩处理,再由专用垃圾处理车辆运往荆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反复消杀。随后,垃圾被运往卸料平台,通过垃圾吊抓斗抓取等流程,确保封控区、隔离点垃圾在当天被运进锅炉炉膛焚烧。

从8月2日起,市城管执法委在中心城区启动了立体式、全方位、无死角的全域消杀工作,中心城区每天出动2663名环卫工人,62台洒水车、雾炮车、喷雾车,327台环卫专业车辆,日清运处理生活垃圾约900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