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荆州中心城区清理1336处“绊脚桩”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1-09 09:00

“绊脚桩”挂车轮胎、绊脚,给市民的出行埋下安全隐患。记者昨从市城管执法委获悉,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对城区市管76条道路的车行道及人行道上的绊脚桩采用切割机、开挖等方式进行清理,共计排除安全隐患1336处。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迅速发展,市政道路改造步伐加快,一些市政设施或围挡拆除后遗留的地脚螺丝、砖砌体、高于地面的钢管、窨井盖等,成为严重影响市民安全出行的“绊脚桩”。自今年3月起,市城管执法委精心组织,统筹协调主管及产权单位,对城区市管76条道路“绊脚桩”进行大规模清理。

据介绍,按照创文工作要求和市政道路维修养护规范和标准,相关管养单位对“绊脚桩”同步进行清理,节约了时间和费用,提高了清理效率。针对安全隐患突出和新近产生的“绊脚桩”,迅速交由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上报整改结果。同时,已于今年3月成立破损路面整治专班,厘清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建立日常工作微信群,将发现的问题,迅速划分责任,迅速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共清理市管道路“绊脚桩”1336处,成效显著。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委将把检查巡查常态化,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群众出行更便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