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捕捉、集中管理 荆州启动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05-19 11:10

近日,荆州市创文办不文明养犬整治专班在城区开展整治流浪犬专项行动,加强宣传引导,规范收容管理,防范发生流浪犬伤人事件。

5月18日上午,整治专班工作人员携带捕犬网、防咬手套等捕犬工具和狗笼,在有流浪狗出没的街巷全面搜捕。

在荆棉生活区,聚集了不少流浪狗,动物粪便随处可见,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专班人员深入小区开展搜捕行动。荆州开发区三板桥菜市场附近也是狗患成灾,工作人员合力追踪一只流浪犬,进入一个院子。

据了解,不文明养犬整治专班由市公安局牵头组建,责任单位包括市城管执法委、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区。专班每周进行1次集中整治,对街面无人认领的流浪狗进行统一捕捉、集中管理,同时宣传劝导市民遛狗要牵绳,全面提升城区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素质。

“对于抓到的流浪狗在川店镇的苏家湾有一个集中收容点,我们每天都会组织人员在辖区内进行巡逻,如果发现没有牵绳的或者无人认领的流浪犬,我们就会通知专班工作人员对它进行收容。”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副大队长钟志方告诉记者。

流浪狗没有固定的食物来源,靠捡食垃圾存活。容易携带病菌,随处传播,随地排泄,很容易滋生传染病。有一些流浪狗因为被原主人抛弃,还会产生敌视人的情绪,容易攻击靠近它们的人。市创文办不文明养犬整治专班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养了狗狗就不要抛弃它,出门遛狗一定系好狗绳,带好收集宠物粪便的垃圾袋,文明规范养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