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百日攻坚”掀高潮 两单位联合开展市容综合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24 10:38

5月20日上午,荆州区城管执法局组织镇办(高新园)城管执法队员,与市公安局交管一大队联合开展市容综合整治行动,为荆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请大家以卷闸门为限,不要在店外违规摆放货物商品!”上午7至10时是上学、上班高峰期,更是摊贩占道、门店出店经营的严管时间节点,执法人员沿途耐心引导、规劝门店老板不要出店经营,规劝“以车为市”的小贩、流动摊贩入市经营,全力为群众疏通道路。

此次整治行动以荆中路、人民路、张居正街、四机路、学苑路、新风二路、草郊路为重点区域,涵盖学校周边、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在持续3个多小时的整治行为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车辆乱停乱放、“牛皮癣”非法小广告、流动摊贩、出店经营等问题予以整治,暂扣台秤、竹筐、桌椅、站牌、拖把等物品100余个(件)。

该局市容秩序股负责人介绍,自本月9日中心城区“百日攻坚”启动以来,荆州区各单位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订整治方案,部署精兵强将,迅速开展整治行动。目前,城区市容市貌整治效果明显,占道经营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区城管部门提醒市民朋友,当前,荆州区正在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市容市貌“四禁止”,希望市民朋友积极参与配合。针对违反“四禁止”且拒不整改的当事人,城管部门将依照相关条例法规,从重予以行政处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