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线上立法调研会召开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时间:2022-11-04 16:15

11月4日,《荆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线上立法调研会在荆州市智慧城管信息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荆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吴静主持,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施念、长江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杨春磊、北京时代桃源公司运营服务中心总监梁立宽、荆州市金誉圆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孙必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松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松滋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荆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公安分局、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县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公安县城市管理执法二大队、县市收运企业等十余家单位代表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就目前餐厨垃圾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听取了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会议讨论环节中,多家单位代表立足实际,针对部门职责、餐厨垃圾产生、收集运输及处置、法律责任等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静指出,一要结合二十大学习,全力做好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二要科学立法,精准立法。《荆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修改的过程要立足荆州实际,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要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力。立法就是普法,要开展规章起草的宣传活动,广泛吸收公众意见,提高民众参与度。(王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