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城管执法局:掀起市容整治高潮 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信息来源:荆州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1-11 14:44

为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畅通有序、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迎接本年度创文“国测”,11月8日起,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全员上路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全面打响市容顽疾攻坚战。

当日7:50分,在荆北路三国公园斜对面,执法人员发现一门店进行招牌安装施工时,未及时清理杂物,导致胶带、塑料袋等垃圾散落一地,破坏了原来整洁干净的道路环境,迅速约谈现场施工负责人,要求迅速整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道路洁净。

8:40分,在荆秘路繁荣街口附近,有人将平板车摆在了人行道售卖小百货,将并不宽阔的人行道占用一半以上,执法人员立即叫停摊主违规行为,在宣讲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督促摊主尽快将离开。

9:10分,在工民路,执法人员发现一商贩将三轮车停靠在路边,正在向路人兜售莴苣,快步上前,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将莴苣拉到附近农贸市场进行销售。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活动从早上7:30分开始,持续至晚9时许结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出动执法车20余辆,对中心城区全域不分重点进行拉网式巡查整治,共规范出店经营240余起,劝离流动摊贩60余人次,暂扣台秤杆秤、桌椅等经营工具120余件。

城管提醒,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请广大商户依法经营、文明经营。接下来,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以最紧迫的责任感、最有力的举措,对市容问题出重拳、露头就打,确保市容问题整治不反弹,为创文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