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组织召开洪湖水生态环境治理城乡生活垃圾专项整治工作暨中心城区围挡清理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荆州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4-03-15 10:01

3月13日下午,荆州区组织召开洪湖水生态环境治理城乡生活垃圾专项整治工作暨中心城区围挡清理工作调度会,荆州区领导关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荆州区城管执法局主要及分管领导、中心城区各镇办、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荆州区城乡生活垃圾整治专项行动方案》《2024年荆州区中心城区围挡专项清理行动工作方案》,部署安排了2024年垃圾分类工作任务。各参会单位也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了表态发言。

关勇指出,在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方面,要牵住“城乡生活垃圾治理”牛鼻子,助推水生态治理成效提升。要认真查找工作薄弱环节。要对照行业标准、先进省份、流域综合治理的要求,全力弥补思想认知、群众工作、管理服务、工作推进上的差距,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解决。要转变观念,树立必胜信心。紧跟党的二十大“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求,增强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组织动员、激活凝聚群众力量。充分发动居民、组织群众,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减少垃圾的转运量、处理量。要脱虚向实,注重体系建设。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抓好设施建设、规范设备配置、科学编制规划,严厉打击破坏行为。抓好农村治理,实行“一坑、两桶、三上门”措施。

关勇强调,在围挡专项清理行动方面,要以“围挡治理”为切入点,内外兼修改善城市颜值。要想明白。开展围挡集中整治是办好关键小事、解决民生大事的具体举措,是建设美丽荆州的具体行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项工作。要明责任。原则上按照市建市管、区建区管,企业主体、业主监管的方式进行,区城管办负责此次围挡整治的统筹工作,各责任部门、街办属地集中力量,全力配合。要重实效。把围挡整治工作列入城管考评,排名通报,加强督导整改。完善公示制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让老百姓切身感受整治成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