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接受评估验收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9-10-18 17:17

10月16日至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副处长周开率专家组一行来荆,对湖北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的试点建设进行评估验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参加活动。

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北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合理利用区主入口、宣教中心、办公区域、宣教展示区、荆襄河景湖社区共建点、保育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观摩等形式对湿地公园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验收工作汇报会上,专家组观看了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汇报片,听取了市领导代表市政府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专家组对湖北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建议,进一步明确湖北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发展定位,全面保护,合理利用。做到因地制宜,推动湿地公园持续发展,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基础设施,加强巡逻,严防破坏,完善宣传教育、科研监测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部门联动,不断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同时,要结合荆楚文化,加大对内、对外宣传,不断提高湿地公园和城市知名度。

蒋鸿表示,我市将以此次国家验收为新的起点,按照验收组指导意见及专家建议,强管理、抓保护,适时修编总体规划,制定管理计划;加强污染治理,促进环境提升;强化队伍建设,优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湿地保护与恢复成效,确保湿地公园整体建设水平达到全省乃至全国先进行列,让湿地公园发挥更大的生态作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