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园林绿化工作动态2020第7期:抢抓黄金生产季节 园林绿化人扮靓春天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4-24 14:35

【近期工作亮点】

◎抢抓黄金生产季节,园林绿化人扮靓春天

进入二月底以来,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和园林绿化春季生产关键时期,市园林绿化(湿地)中心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推动园林绿化管养工作,抢抓时机,及时组织各管养单位开展春季绿化生产管理工作,坚持抓疫情不松懈,抓管理不停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经过1个多月的艰苦奋战,绿地除杂、植物修剪、病虫害防治、植物施肥等日常管养工作均达到往年同期进度,达到了良好的城市绿地景观效果。

◎学标准 涨知识,精细化管养理论学习再掀热潮

为提升绿化管理水平,增强养护作业人员业务水平,市绿化管理处4月20日利用雨天组织各管养公司养护人员集中学习湖北省城市绿化养护管理质量标准。结合工作中实际问题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

通过集中学习,丰富了一线绿化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知识,使一线养护人员进一步掌握日常养护管理技术,提高了荆州绿化管理养护队伍的素质,提升绿化养护水平,促进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勤实践 挖细节 以匠心精神打造城市园林绿化精品

3月份复工以来,各管养单位努力在日常管养细节上拓思路,下苦功,力求以点带面,以局部带整体,创造更加优美、整洁的城市园林绿化环境。市绿化管理处在西干渠带状公园、北三小游园、青少年宫等绿地实践了草坪养护标准升级、藤本蔷薇大面积精护区等精品养护工作,优质的园林景观效果展现了美好的城市风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