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荆州:加强公园绿化养护管理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8-28 09:02

近日,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对城区明月公园、荆襄河公园等地的公共设施进行更换及刷漆养护,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

明月公园内,一辆推土车正在进行土方运输作业,公园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受前段时间连续降雨影响,明月公园内沿水道路两边的土壤变得松软,水土流失对公园道路路基造成影响。

这几天天气晴好,公园管理处立即组织车辆和人员对松软的土方进行填埋,压实。

明月公园是一座极具荆楚水乡特色的湿地公园,保存原有的池塘和历史风貌,游客漫步其间,宛如画中行。

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舒适、干净的游园环境,公园管理处除了日常的花木管养、水面打捞、园路清扫等工作外,定期的保养和维护也非常重要。在公园内,随处可见工人在对木栈桥、椅子、木制护栏进行刷漆维护。公厕内,保洁人员也正在对公厕进行清扫。

除了明月公园,目前,由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管理的荆襄河公园、西干渠沿线小型游园也都在进行定期的整改和维护,如地面清洗、更换公厕下水、灯泡、路灯养护等工作。

同时还安排专人专班,分为白班和夜班,对公园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公园硬件设施维护管理不仅提升了公园的窗口形象,也增加了市民游园的幸福感。

公园变美了,但在公园内却依然存在钓鱼、遛狗不牵绳、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现象。我们也呼吁大家,能够自觉提高个人素质,共同来爱护公园、文明游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