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七月半”这样寄哀思,公共绿地很受伤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31 14:38

中元节即将来临,不少市民通过烧纸钱的方式祭祀已逝亲人,以寄哀思之情。但这一行为不仅给绿化工人带去“烦恼”,也让不少公共绿地遭了殃,与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背道而驰。

8月30日傍晚,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净园、会津园、太湖港、西干渠、古城周边等多处看到,不少市民在绿化带附近焚烧纸钱,绿地上留下不少灰堆。期间,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曾试图劝阻在草地上烧纸钱的市民,但要么被视而不见,要么被言语阻挡回来。

“每年这个时候,绿地都会被损毁。”市绿化处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人工种植的草坪没有野草生命力强,再加上当前高温少雨,一旦烧秃,恢复起来很困难。连日来,市绿化管理处除组织人员劝导市民不要在绿地上烧纸祭奠外,还在抓紧时间处置被烧毁的地面,如清扫灰烬、翻松土壤、浇水保湿等。

市城管执法委绿化科负责人表示,满地的灰烬,不仅给绿化部门、环卫工人带去工作负担,也影响了市容,与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格格不入,但出于对风俗习惯的尊重,又不能杜绝这种行为,他们呼吁市民用鲜花代替焼纸钱进行文明祭奠,或者到一些垃圾池附近的硬化地面进行焚烧,以减少对环境的破坏,为共建美丽家园出一份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