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7处上新!荆州启动大型绿雕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6-07 10:14

广场绿雕能让居民、游客迎面感受到节日氛围。

记者昨悉,随着荆州市7处大型广场绿雕建设全面启动,近日,我市中心城区天问广场、荆州火车站广场、沙隆达广场共4处大型绿雕已基本建成,目前工人们正在扎景周边摆花、补花中。

百年誉伟业、鲜花荟荆州——荆州市7处广场大型绿雕全面启动

今年5月,市园林绿化中心突出“百年誉伟业、鲜花荟荆州”为主题,分别在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荆州沙市机场、金凤广场、金凤广场九龙柱、天问广场(东侧、西侧)、沙隆达广场等7处布置花卉立体绿雕,利用造景并结合现代灯光技术,使花卉组合在立体空间上符合环境色彩美学和立体造型艺术。

同时,该中心还将在东环路、荆南路、荆沙大道、江津路、北京路等重要道路交叉点及公交车站使用楚文化乘云纹元素的花钵栽植花卉;在中山公园南门东侧绿地补栽红梅等。

增添城市亮丽风景线——各处绿雕,不一样的风景

绿雕已成为节日庆祝的象征,也越来越受到市民喜爱。

根据各广场的不同风韵和文化底蕴,不同的修建物要求规划不同的绿雕样式。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根据《2021四季花城、庆建党一百周年布展方案》设计:

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绿雕《生态荆州》,创意主题是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丽生态荆州,坚持生态优先理念,以生态夯实基础,筑牢根底。保护长江,发展生态产业,使越来越多的保护动物江豚、东方白鹳等栖息在这里;

天问广场(东侧)绿雕《百年恪箴言,千年荆楚情》,创意主题是建党百年,共产党改变着中国命运的航向,始终坚持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在千年荆楚大地上继续与发扬;

天问广场(西侧)绿雕《庄重誓词》,创意主题是使用楚简书写入党誓词,使庄严的誓词与楚文化元素融合,凝聚成永远不变的情结,谱写生命华章;

沙隆达广场绿雕《红色火种耀荆楚》,创意主题是该绿雕融合了党旗、荆州段长江流线元素和楚文化纹饰,寓意着荆州在党的领导下现代化建设正蓬勃发展;

金凤广场(九龙柱)绿雕《颂党恩》,创意主题是采用楚舞、楚乐器等楚文化元素,与九龙柱共同构成一幅楚国风貌图,轻歌曼舞祝愿我们党的明日更辉煌;

金凤广场《奋楫追梦》,创意主题是添加楚文化元素及荆楚特色龙舟活动,主景与宾阳楼遥相呼应,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荆州乘风破浪再扬帆,荆州明天更美好!

建设中的荆州沙市机场绿雕《壮丽百年.腾飞荆州》,创意主题庆祝建党100周年,荆州沙市机场正式通航,我市乘“凤”飞翔重圆蓝天梦。采用飞机、荆州长江大桥等交通工具表达综合立体交通格局已基本形成,城市建筑表达荆州现代化建设如火如荼,在党的领导下,社会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精绣”城市绿化——6月底,各式广场绿雕齐齐向节日献礼

6月4日,长25米,高8米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的大型绿雕,在荆州火车站广场初现雏形,标志着我市首个大型绿雕已悄悄亮相。该绿雕用8种红绿植物编织而成,植物有兰塔松,佛甲草,红景天,绿条,三七草,红五色草等,扎景中央是三面党旗,正中是一朵荷花,左边是一个中国节,右边挂是2个大红灯笼等,背面还有一个建党百年的标识。

据介绍,金凤广场、金凤广场九龙柱、荆州沙市机场共3处大型绿雕正在加快建设中,计划6月20日左右完工,6月25日前完成摆花、补花工作。

7月1日前,荆州市造型别致的7处大型广场绿雕将以全新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