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中山公园拆除荆州市首台过山车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9-08 14:23

9月5日,市中山公园对我市首台过山车进行拆除。

据了解,这台过山车于2008年建成使用,轨道长440米、高21.9米,最大时速为60公里/小时,是我市第一台过山车。“由于这台过山车已超过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使用年限,所以我们决定对其进行拆除报废处理。全部拆除工作预计本月中旬完成。”市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拆除后的场地将栽植红梅,打造5000余平方米面积的特色生态园林景观区,与江津湖畔的樱花长廊、楚梅园相呼应,进一步拓展市民活动空间、美化中山公园环境。

同时,公园管理处对中山公园各大门及亭廊建筑、园区景观灯亮化系统进行全面维护改造。目前,公园路上的南大门、三道门和江津湖周边所有亭廊建筑的维护翻新工作已经完成,园方正在对东大门进行翻新施工。景观灯亮化系统维护优化工程也进入尾声,现已更换瓦槽灯、洗墙灯8000余盏,新增照树灯430盏、草坪灯50盏、庭园灯12盏,预计国庆节前全面完工。届时,中山公园夜景将更加优美迷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