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秋游正当时 荆州市中山公园的桂花、银杏莫错过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1-01 14:40

一年秋意浓,十里桂花香。现在,中山公园的桂花都挂满枝头,馨香四溢。

荆州市中山公园位于城区中心地带,在这里,市民不仅可以游览江津湖景,还可以郊游赏花!在位于中山公园正中心的动物园的东北方向上,有一处景点叫卷雪楼,沿着林荫小道一路赏玩,您会看到成林的桂花树,在桂花盛开的季节,这里可是飘香四溢,浸润心脾。

自古以来,桂花宁静、淡泊、留芳的品格,深受墨客喜爱。诗句中以“绿叶枝头金缕装,秋深自有别般香”描写桂花。在中山公园赏桂的景点可不止这一处,动物园正南方向的卧虹桥附近,还有一片“金缕”林!

据悉,中山公园现有四类品种的桂花,分别是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不同的品种,花朵的颜色、树形都会有所区别,游客赏花的最佳时节在十月中上旬,花期一般持续在15天到20天左右。赏玩桂花后,大家还可以打卡一下位于动物园东南方向的银杏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