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拆墙透绿、见缝插绿——中心城区“绣”出51处靓丽风景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1-03 10:45

记者11月2日从市城管执法委获悉,今年以来,荆州市推动中心城区拆墙透绿及口袋公园建设,通过“绣花”式的精细化管理,已在城市街头拐角、单位大门等处陆续新添51处风景线。

口袋公园建设项目是市政府2021年重点督办内容,由市政府项目办负责工作总协调,市城管执法委负责工作统筹及督办。口袋公园规划建设总体思路是:突出城市街景打造,提升城市整体品味。荆州市口袋公园选址大多在城市主次干道交叉口或道边,即城市街景打造,以此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突出一园一主导花卉,每个口袋公园都规划一个特色主导花卉或观叶植物,同时整体考虑不同口袋公园特色花卉观花观叶期错开,延长观花时间;合理设置园林建筑、小品,在面积较大的口袋公园内设置了亭、廊、榭、雕塑等园林建筑,丰富了人文内涵,提高了城市绿化品味;坚持以人为本,完善服务功能,充分考虑周边市民实际需求和入园后的感受,设置景观照明、休闲座椅、垃圾桶、无障碍设施、遮风挡雨设施,营造出绿色生态、舒适宜人的环境;挖掘基址文化内涵,合理植入城市文化,以物化形态,不着痕迹、协调融洽植入造景之中,体现荆楚文化特色。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共建设完成口袋公园21处,在建、完工拆墙透绿30处,约占工程总量的80%,其余项目将在年底全部完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