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荆州市首次召开树木移植听证会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06 10:39

为改扩建6个港湾式公交站台,缓解长港路交通拥堵问题,近日,市城管执法委首次主持召开树木移植听证会,根据住建部相关要求,特邀园林绿化专家代表、城管执法人员、具有利害关系的居民代表等参加听证,共同商讨30株胸径为5至40cm的树木移植方案,进一步规范树木移植管理。    

据介绍,荆州市荆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在长港路(塔桥路——江汉路)公交站台内移植共计30棵树,其中香樟胸径5—20cm有10棵、胸径20—30cm有12棵、胸径30—40cm有4棵;栾树胸径5—20cm有4棵。   

当日,与会代表均赞成移植方案,并对如何保证移植树种的成活率提出建议和意见。  

听证为民,共同护绿。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首次召开树木移植听证会,是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的一个大突破。由于天气逐步转暖,根据相关要求和与会代表的建议,移栽单位按相关规定标准将这批树木移植至长港路附近,实现就近、尽快栽植。全力确保树木成活率和绿化覆盖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