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聚焦“数字园林” 市园林绿化中心业务大讲堂首期开讲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11 14:27

随着园林绿化快速发展,城市迫切需要实施数字化管理。5月10日下午,2022年市园林绿化中心业务大讲堂第一期“数字园林”正式开讲。   

2013年,荆州城市园林绿化数字化管理系统建成、使用,成为全国第4个试点单位。城市园林绿化管理信息数据库以电子文档形式保存,避免了纸质文档杂乱,易丢失等缺点,同时数据库更新方便、快捷、对建成绿地信息输入系统后,系统能够实现自动更新。主讲老师赵晨光从我市“数字园林”系统建设背景、基本原则、建设模式、资金投入、基础信息的采集和录入、主要功能、维护更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9年来,我市“数字园林”利用卫星图片反映的信息,并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规范规定的指标,围绕荆州的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实际需求,确保了相关材料的真实性、规范性、实用性及可行性。我市通过“数字园林”实现城市园林绿化海量信息数据的合理利用、并通过专业分析为管理层的辅助决策提供技术支持和客观依据。同时,在管理上,我市不仅解决了存档问题,还全面细致地摸清家底,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推动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面积逐年增加,不断提高城区居民人均绿地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