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十四五”期间,荆州城区将新建18个公园、50个游园
信息来源:荆州之声 | 发布时间:2022-05-16 11:13

近日,荆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游敏一行作客《行风热线》直播间谈到,根据“十四五规划,我市中心城区新建18个公园、续建9个公园、50个游园。在建设规划时,将充分考虑每个公园的特色,充分挖掘文化沉淀,配植园艺小品,植入楹联、雕塑,充分彰显城市方寸之美,打造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休闲舒适生活圈。

游敏说,根据“十四五规划,我市准备新建植物园、城南公园、白水滩湿地公园、盐卡公园、学堂洲郊野公园、云梦湿地公园、叶家渊公园、周梁玉桥纪念园等18个公园;续建荆北、沙北水系公园、范家渊公园、太湖港生态公园等9个公园;新建大赛巷、信访局、三板桥等50个游园,形成一路一景、休憩和运动兼顾的具有综合功能的绿地。

同时,按照省住建部门提出的“增绿提质”三年目标,继续加强口袋公园的建设,通过前期选址、勘测、专家评审,2022 年城市口袋公园已确定的中心城区有42处,其中16 处在荆州区、26 处在沙市区,预计今年上半年就能基本全部完成口袋公园的建设。

到时候,老百姓可以到新增的几十处口袋公园赏花休憩,享受美景的同时,别忘了到时候给我们“最美口袋公园”投上您满意的一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