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大树悬空生长? 荆州园林部门及时排除隐患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05-18 10:35

近日,有社区居民向我们反映,荆州市长港路第十一中学对面路边一棵大树下有个1米深的树洞,地下水流哗哗作响,担心大树有倒下的危险。

记者来到长港路附近,在第十一中学对面见到这棵足有六层楼高的大树,由于树根旁有一个不规则的洞口,看起来大树像是半边悬空的状态。最先发现这个洞的是红门路社区居民江美容。

“4月底的时候有一天我们在夜巡,走到这边看到有一些黄鼠狼从这边出进,我们觉得蛮好奇,就来看一下,这里有一个洞,当时由于夜间看不清楚,第二天我们就仔细在这边看,发现这棵树的西边有一个大井,像水帘洞一样,还有哗啦哗啦的水声。”江美容说到。

记者在现场并未发现树洞底下的水流声,江姨妈说之前通过无线荆州APP发布了消息,不久,西边有水流的洞被人用建筑垃圾填埋了,南边的树洞里也有一些填埋物,但洞口依然存在,看起来很深,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联系了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迅速来到现场,经过检查,这棵树本身并无虫害问题,早在5月4号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了解情况后,就安排了负责单位到现场进行填土掩埋处理。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 工作人员黄毅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树体是否会倒斜的问题,请市民放心,这个树有二三十年的树龄,不存在安全隐患。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我们中心决定管辖单位第一时间对管对树体打支撑进行加固,对树体上面的树干进行修剪,控制它的束缚,加强巡查,一旦有安全隐患,我们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