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立冬,沙市城管部门给树木穿上白色“保暖衣”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1-09 13:14

11月7日,立冬,树木逐渐进入休眠期,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全面启动冬季树木涂白工作,为树木穿上白色“保暖衣”,进一步增强树木防虫、防冻、抗寒能力,确保树木安全过冬。


当日,在便河西路,记者看到:沙市区城管执法局组织绿化管护工人正为行道树木实施刷白工作,大家严格按照统一标准,将专业涂白剂刷至距离地面1.2米处,对树干基部、树皮缝隙、洞孔等处反复刷,避免刷花刷漏、干皮脱落等问题出现。

树木穿上的这层“保暖衣”,内含石硫合剂、生石灰、食盐等成分,不仅有效防止冬季昼夜暖差,导致的树皮组织遭受冻害,可防日灼问题发生,还具有防虫、杀菌等功效。特别是一排排区管道路树木刷白后,让路容更整齐美观,对行驶车辆和路人有道路警示、安全提醒的作用。

7日起,该局已对桃李路、育才路、南湖小路、北湖小路、便河西路的300余棵树木进行刷白,预计在11月下旬前完成沙北、锣场道路、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口袋公园等共计8300余棵树木越冬刷白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