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小口袋”里的大民生 石首“迎宾园”建成开园
信息来源:石首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1-10 11:23

为提升城市能级,石首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口袋公园”建设作为今年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集中建设红梅园、书香园、车禄园、迎宾园、东方园共5个口袋公园,切实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目前S221沿线“迎宾园”已建成开园。

迎宾园位于S221道路北侧,面积约1760平方米,建设投资51万元。在建造时考虑到周边居民的活动需求,增加空场地铺装地砖,安装了户外健身器材。同时,为方便周围居民休憩、闲聊增加了遮阳伞和座椅,除设置常规座椅外,还利用中间三角枫的树穴围了一圈混凝土花坛坐凳,运用流畅的曲线型坐凳和直线型地砖铺装,强调空间的标志性和引导性,兼顾实用与美观。

为打造更合老百姓心意的公园,在建造中听取周边居民的意见,以多栽植为主,植物栽种上,乔、灌、花、草搭配,多使用香樟、三角枫、红枫、桂花、丛生朴树、红叶石楠球、红花檵木球,增加碳转化,并将土壤改良的常规用土改为园林废弃物腐殖营养土,注重低碳环保理念。

“这个公园建得太好了,之前这里是污水沟,垃圾成堆、臭气熏天,感谢政府、城管局为我们建这么好的公园”周边的一位大爷说。

据悉,今年以来,石首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坚持“公园城市”的理念,加快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加强与健身休闲、文化旅游、市政服务设施等有机融合,建设一批让街道可观、市民可享,镶嵌于城市各个角落的“绿色客厅”。制定了红梅园、书香园、车禄园、迎宾园、东方园共5个口袋公园的建设项目选址、规划方案评审,五个项目总建设面积约1.5万平方米,投入资金300多万元,今年年底将完成全部建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