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松滋:“口袋公园”装满百姓“微幸福”
信息来源:松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1-17 10:15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松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聚焦群众关切,将“口袋公园”建设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望的民心工程,让百姓共享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统筹谋划,科学选址。精准聚焦口袋公园面积小、成本低、选址灵活等特点,通过老旧游园改造、小区拆违清障等,充分利用边角地、腾退地建设“口袋公园”,优化调整城市绿地系统。2022年全市共建设完成口袋公园9座,其中:松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牵头建设完成6座,分别是以休闲娱乐为主的嘉禾游园、以体育健身为主的小东山游园、以廉政文化为主的金松广场三个小型游园以及“拆墙透绿”第一批试点单位财政局、资规局、民政局,总面积约48961㎡,新增停车位58个。由住建局、新江口街道、金松集团建设完成3座,分别是沿江大道、玉岭北路、人和路口袋公园,总面积约39023㎡,新增停车位150个。

织补空间,彰显价值。新建的“口袋公园”根据地理位置和周边市民需求,开展绿化种植、亮化补充、公厕改造等,配齐休闲健身、儿童游乐相关设施,既可以作为小区入口、交通路口的纯景观,也可以满足市民停车、如厕等民生需求;既可以实现知识文化传播,也可以方便市民就近活动休闲;既整合了城市空间、提升了总体绿量,更凸显松滋“山水绿城”的人文气息;解决了市民休闲健身“15分钟生活圈”的设施短板,增加了周边居民“开门见绿、移步见景”的“口袋公园”。

建管结合,打造精品。三分建七分管,松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结合“口袋公园”实际情况,建立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月度检查、安全生产督查、年度工作考评等;按专业技术要求对杂草修剪、水分管理、植被养护等进行科学管护,对病虫害防治、树木整形做到适时适度;通过设置宣传标语、开展知识科普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市民主动爱惜城市绿色空间,让“小而美”的“口袋公园”发挥绿化美化、便民惠民的作用。同时,紧密结合“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充分发挥湖北省“最美城市公园”乐乡公园、荆州“最美街区”长安里等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城市公园的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打造优质公园,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