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转角遇到“童年”!荆北新区诞生一处“小美好”口袋公园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1-18 12:37

年轻人时时走走转转放松身心,老人吃过晚饭后健身遛弯,一家人带着孩子释放天性,这处口袋公园已成为当地居民心目中的“小美好”。近日,武王大道与楚天路交叉口西南角口袋公园建成开放,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走出家门前来公园休闲、健身。

转角遇到“童年”。居民赵先生已是这处口袋公园的常客,经常带着孙子来沙坑玩耍。赵先生介绍,以前,这里是一处废弃的鱼塘,周边居民家里如果装修,常常会随手将建筑垃圾扔到鱼塘,导致这里又臭又脏,大家都会绕着走。随着这里清理了建筑垃圾,进行了清淤填土,建成口袋公园,让我们亲眼见证了一个全新的公园的“诞生“,让老百姓亲身体验到了越来越多的幸福感。

该口袋公园位于荆北新区,公园占地面积5160平方米,是这片新区最大的口袋公园之一。其中绿化用地2338.1平方米,场地面积2821.9平方米,具有体量小、施工点多和分散等特点。公园内新建成了儿童沙坑、彩色橡胶步道、防腐材质廊架、各种绿化植物等,其中儿童沙坑适用于幼儿玩耍,踩上去会下陷,从沙堆高处又可滑下,特别是当抓起一把沙时指缝中沙粒流动会给幼儿一种特殊的感受。如今,这处口袋公园有供游人休息、遮荫、纳凉、景观点缀的建筑体,与生态环境搭配非常和谐,组成外形美观的绿色休憩空间,改善人居环境,让城区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进一步改善了城市宜居环境。(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韩庆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