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推门见绿、抬头赏景!荆州城区又新增2个口袋公园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11-21 13:04

推门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随着荆州中心城区口袋公园陆续建成开放,不断满足了居民的绿色获得感、幸福感。最近,又有两处口袋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大家休闲娱乐、近距离享受绿色生活的好去处。

位于长港路南侧青年公馆门前的“口袋公园”,占地面积2400平方米,东侧街角增加了一组花境,优化转角处的植物景观,绿地中央的圆形凉亭造型轻巧,提供休憩的同时,也成为周边市民春观花、秋赏叶的一个休闲空间。

目前,这处“口袋公园”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后期还将增设一些健身器材,满足附近居民运动、休闲、娱乐、观赏的综合性需求。

另一处沙北新区奥园口袋公园,位于园林北路西侧,津乡大道以北,白水铺路以南,占地面积6961平方米,似一道蓝色彩虹,横穿带状绿地,其中绿化用地4366平方米,绿化率达到63%。

这处口袋公园以简洁的设计手法,对原有绿地潜在特色进行挖掘,塑造出林荫广场、平台和植物组团景观等休闲空间,从而将休闲健身区与商业广场区分离,让居民“开窗见景,出门入园”。

按照计划,荆州市中心城区将在三年内建设120个“口袋公园”,接下来,这项工作将继续推进,利用城市的边角地、闲置地和微空间,建设更多的口袋公园,打造成各具特色的“城市插图”。

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规划建设科科员赵晨光说,截至目前,荆州中心城区已建成98个,到年底力争再建成6个口袋公园。明年口袋公园选址已经征集了人民路西侧水榭香堤等12处,即将开始前期规划设计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