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明月花园:让市民在念诗唱赋中感受诗情画意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1-23 11:18

楼中望明月,清光白如昼。
寒江回远天,冥鸿掠高宿。
——顾璘(明)《荆州明月楼》。

如果问荆州最诗情画意的口袋公园,那刚建成的“明月花园”应该是不少市民的心头好。

在古城内环与荆东路交汇处附近,正在进行收尾工程的明月花园已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观赏。

该口袋公园约有5035平方米,仅与明月楼遗址一路之隔,园区因此得名。记者来到园区,沿着一路竹林景观,循着游憩广场、文化景墙、特色铺地,来到还未曾命名的花色花香的凉亭。绿树掩映下的老石板铺地,处处透露出古朴素雅,园区设计整体以“明月”为主题,遵循古建中轴制式布局,飞檐的歇山亭和诗情画意的月洞门景墙,融入独具特色的荆风楚韵。

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白墙灰瓦的月洞门景墙,两侧还将刻录了古人描述明月楼的诗词歌赋。整个园区将营造出浓浓的文化底蕴。让游人徜徉园区,在念诗唱赋中感受满满的诗情画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