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春观花,秋赏叶!荆州市青年园扮靓城市休闲空间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1-28 12:18

“以前,这里车辆乱停乱放,街边绿化没有特色,大家很少到这里来。现在,这里建成口袋公园,有特色绿化、休憩亭子和座椅,规范了停车位,还安装了健身器材,让周边居民能体验和享受家门口的公园。”昨日,沙市区长港路居民们七嘴八舌地点赞新建成的荆州市青年园。

这处让人耳目一新的口袋公园,位于长港路南侧青年公馆门前,西侧紧邻沙市第十一中学。曾经这里是一片带状绿化地,以常绿树种为主,北半片场地为草坪,其观赏性不高,居民很少在这里驻足停留,反倒是一些司机占地停车,让这片绿化带周边有所损毁。

在居民的强烈要求下,市园林绿化中心将这处临街绿地进行重新规划和建设,在梳理原有绿化的基础上,恢复了完整而又连续的草坪,强化常绿植物背景,保留和强化街旁绿地的整体感,形成了常绿植物搭配原有的高大落叶乔木,新增成片樱花、铺设开花灌木等极具层次美的景观。     



林下小径、白色凉亭、白亭中的一株落叶大乔木、彩色塑胶休闲区、E型停车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绿地中央的圆形凉亭环绕着一棵姿态优美的孤植大树,设计十分独特。凉亭,是休憩场所、过渡空间,同时作为活动场地、绿地、园路之间不同空间感受的转换“枢纽”。这一设计巧妙地在草坪、树林间新增游人活动场地,造型空灵、风景宜人,为周边市民提供日常休闲活动场所,还吸引了许多沙市十一中的家长在此等候孩子放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