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文湖公园变了新模样,你还不赶快去打卡!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2-11-28 12:21

记者从荆州市城发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文湖公园整治提升工程已完成预验收工作,正在准备竣工验收相关工作。

文湖坐落于中心城区,与荆襄内河近在咫尺,却一直没有连通,属于死水湖。夏季,湖中蓝藻会大规模爆发,造成鱼类缺氧死亡,引起水质恶化。为提升居民居住条件,体现城市品位,弘扬水文化,荆州市启动了文湖公园整治提升工程。

荆州市城发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文湖公园整治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朱磊介绍,该工程位于沙市区文湖公园,建设内容包括文湖水系连通工程、文湖生态修复工程,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

水系连通工程包含进水、活水循环工程。引水闸从荆襄内河补水至文湖,活水循环换水采用潜水泵抽排;生态修复工程包含生境营造、健康水生态系统构建及应急工程。通过投洒底泥修复菌剂、生态净水剂、微生物菌剂,栽种沉水植物,投放鱼类和底栖动物等措施,重构生物群落,增强河湖生态自净能力。

“工程在截污工程、清淤工程完成后实施,确保旱季无污水排入水体。经过整治,文湖水质明显改善,水生态系统逐步恢复,初步呈现湖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象。”朱磊表示,该工程于10月中旬完工,昨天顺利完成预验收工作,即将迎来竣工验收。后期,将对公园进行日常维护。

“过去一到夏天,湖水常会混浊,现在湖水清爽多了,玩起来很开心!”市民张怡正和朋友在文湖公园悠闲地散步,她们说,公园的环境越变越美,她们也越来越喜欢荆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