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管业务>园林绿化
市医疗保障局口袋公园让群众享受绿色空间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1-30 15:44

拆墙透绿,共同缔造,温暖民生。近日,随着市医疗保障局口袋公园拆除三面围墙后,推动工程步入收尾阶段,居民已迫不及待进入园区唱歌、跳舞,体验这一处环境优美的生态空间。

市医疗保障局口袋公园位于沙市区长港路与园林路交叉口东北角,属交通重要节点区域。昨日上午,记者看到,这座新建成的口袋公园,空间虽然有限,但是让居民在这片交通节点区域,实现四通八达,并能畅游园区,大家感到舒适度无限。新公园补种了香樟、樱花,打造出诗情画意的林荫绿道。同时,园区还合理改造出群众活动场地,适当增设了灵动魔幻的蘑菇式白色景观亭并配套座椅,设计了自行车停车棚等一些便民设施。

附近居民正在该公园蘑菇亭下跳舞,说到园区的感受,大家七嘴八舌纷纷点赞。正在公园漫步的居民王先生说,这一公园曾经是市医疗保障局机关附属绿地,因有三面围墙的存在,未对周边居民开放。现在拆了三面围墙,与城市绿道融为一体,并种上了各种漂亮的花草和绿树,修建了林荫绿道,增设了精致的亭子,设置了各种休闲设施,居民们能自由享受园区的舒适,这才是政府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帮助群众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实现幸福生活。

从拆墙透绿,到见缝插绿,再到大街小巷目之所及皆是绿色,这座城市正朝着全域公园转变。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拆掉一段段围墙,建成一处处美景,荆州拆墙透绿建设口袋公园,就是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共享城市公共的绿色空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