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管来了!沙市城管今年启用市民"随手拍"APP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9-03-15 09:03

  3月14日上午,记者从沙市区城管委2019年城市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区将新增垃圾分类试点,并在全区范围内推行市民“随手拍”APP应用系统,对城市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传、及时解决”。

  扎实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东湖村、桂花村、抬林村和中央华府、洪垸小区设置垃圾分类试点。开展存量垃圾清零行动,对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要在排查的基础上实施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严格防止垃圾堆放点新增。

  深化“示范街巷”创建,围绕“一路一景、一居一特色"工作思路,实施园林绿化修复工程,开展“鲜花添彩、增园添绿、裸土还绿、立体绿化”四大行动。重点打造中山街道文化坊、黄家塘特色街区;胜利街道“沿江画廊”“章台古韵”“胜利记忆”“荆襄拾遗”特色画廊。全面开展区级市容环境美好示范路创建工作,各街道创建不少于3条区级示范道路。

  持续推进区级数字城管平台建设,加快大数据整合应用,实现各部门(单位)城市管理数据互通、资源共享,切实加快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升级。在全区范围内推行市民“随手拍”APP应用系统,随时发现上传城市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传、及时解决”。开展“五位一体”智慧化模式创建,配齐乡镇、街道、社区(村)平台操作人员,使平台案件能够第时间处理、回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