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进行时:市城管委"马路办公"见成效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5-25 08:57

4月25日以来,荆州市城管委启动“马路办公”活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文章。活动开展以来,中心城区31条主干道的市容市貌悄悄发生着变化,占道经营的现象不见了,流动摊贩少了,文明劝导的人多了,让一批城市管理难题得到解决,市民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上午9点,在塔桥路某餐饮店门口,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家餐饮店门前的三包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塔桥路的这家即将开业的餐饮店在前期装修时,破坏了人行道上的盲道,修复后,并没有按照盲道标准进行还原,在市城管委执法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这家餐饮店老板承诺迅速完成整改。

以路为岗,服务基层,主动上门解决问题,这是市城管委开展“马路办公”活动的缩影之一,在塔桥北路义乌商贸城门前的人行道上,荆州市城市管理部门通过前期开展“找问题”环节,发现这一段人行道破损比较严重,对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于是组织相关施工单位对破损的路面重新铺设。

中心城区市管道路需要维修的共有53条,维修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已完成沥青路面8000多平方米,人行道方块铺设近2万平方米,修剪地表植被100多万平方米,水体保洁100多万平方米。为了让“马路办公”不流于形式,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联合荆襄河社区开展党员下沉活动,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卫复审工作中来,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全。

本次“马路办公”区域主要包括市管道路及各区、功能区所管辖道路为主,通过“马路办公”督办门前三包工作落实,及时发现,处理道路上的市容环境卫生、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园林绿化、城市管理秩序等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并按照“巡察-交办-整改-反馈-评价”的闭环处理模式和“及时发现、快速交办、即刻处置、全面整改、反馈评价”的工作机制,直击群众关注,社会聚焦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马路上办,马上就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