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起,荆州城区餐厨垃圾实行统一收运处置!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9-03 11:20

8月31日,荆州市中心城区餐厨垃圾实行统一收运处置座谈会召开。市城管执法委、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直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餐厨垃圾处置企业、部分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与会代表对餐厨粪便垃圾实行统一收运工作的意见建议,解读了《关于对餐厨粪便垃圾实行统一收运处置的通告》,明确了全面推进餐厨粪便垃圾管理工作的目的、要求和办法。

今年12月31日起,中心城区食品加工、餐饮服务、宾馆酒店、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产生的食物残余和废弃的食用油脂,实行统一收运和处置;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游乐场、单位院落、住宅小区等场所的化粪池产生的粪便垃圾,实行统一收运和处置。

餐厨垃圾产生单位要向所在地城管部门申报餐厨垃圾种类、数量等,须在10至11月与经市政府许可的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置服务企业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责任书》《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合同书》,并报市、区城市管理部门备案。

市人大代表、湖北盟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先焕说:“这次规模化经济循环利用,将达到良好的法律、经济和社会效果,相信行业的所有参与者会积极拥护和支持。”

荆州市金誉圆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指挥梁立宽介绍,荆州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预计12月31日建成投产,可覆盖荆州市主城区范围内的全部餐厨垃圾,覆盖4000至6000家餐饮单位,具备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能力。

“餐厨粪便垃圾实行统一收运处置,将促进餐厨粪便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保障市民食品健康安全。”市城管执法委政策法规科科长吴静表示,现餐厨垃圾统一收运暂时免费,荆州市明年将对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工作实行立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