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 查病症找堵点 列清单治顽疾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9-26 10:30

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委以思想破冰为引领,将大研讨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查摆检视环节工作。通过党组会、支部会及业务科室多轮分级分类查问题、找堵点,从思想作风建设、理顺执法体制、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全面梳理出7大类28个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台账。

市城管执法委坚持问计于政、问计于民、问计于需、问计于众,多种形式寻找城管系统问题。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省住建厅汇报情况,征求上级部门意见;从行政执法、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市政设施、服务质量等方面设计了城市管理方面的15个问题,制作“城管执法委征求意见表”,分别对本市48个单位和部门上门、面对面征求意见;还通过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座谈,设置意见箱、公布电话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目前共收到47份“征求意见表”回执。

通过创文督办,亮“家丑”治“顽疾”。市城管执法委与市创文办联合开展了两次现场暗访,对照创文标准,针对目前存在的单车管理、人员缺位、部分区域秩序杂乱等179个具体问题,进行重点曝光,从市级层面启动专项整治和督办,要求各区城管部门自我加压,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立行立改,边整边改,既立足当前保达标,又谋划长远抓长效。

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照清单迅速抓好问题整改,用“辛苦指数”换群众的“满意指数”,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城管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