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荆州7780个"公家"车位变身"公共"车位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0-08 10:33

国庆长假期间,车流、人流如织,不少地方的停车位是“一位难求”。为了缓解停车难现象,荆州市中心城区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国庆假日期间,纷纷向市民敞开大门,免费提供停车位。

昨天(10月7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东门宾阳楼前依旧有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但临近景区的停车位基本停满,有的游客为停车发愁。荆州市城管委执法人员巡查时,看到一辆浙江牌照的车辆正在寻找停车位,便上前告知机关单位免费停车的信息。

经过简单的交谈,来自浙江的潘先生选择将车驶离宾阳楼前的空地,开往荆州市交通局的大院内。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距离宾阳楼景区也非常近。早在国庆假期开始之前,单位就提前张贴了国庆期间本单位停车场对外免费开放的公示牌,并安排安保人员在大门处值守登记。这些天来,陆续有不少外地旅游车辆前来停放。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胡晓辉说,从国庆节开始,单位每天都有十几辆车前来停放,使用率比较高,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缓解停车难问题,让外地游客在荆州玩的更舒心。

随后,荆州市城管委执法人员又来到了荆州市政府、荆州市卫健委等机关单位,发现不少外地游客、本地市民正在停车,各个单位大院的车辆道闸保持常开,车辆能够自由进出,非常方便。

荆州市城管执法委执法督察科工作人员毛晓亮说,目前,全市近200家单位总共拿出7780个停车位对市民免费开放,在随机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单位都能自觉敞开大门,自觉履行对外开放的义务。

自2020年春节假期以来,荆州市中心城区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就开始向游客、市民免费提供停车位。不论是车位紧张的景点周边,或是停车位充足的单位大院,都以友好、开放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为市民停车提供方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