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城管开展窨井盖问题专项治理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1-10-26 09:48

服务城市有序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近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持续开展窨井盖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紧紧围绕排水窨井井盖、井篦缺失、破损、松动等维护管理问题,塌陷、下沉、突起等技术问题,施工不规范、选材不合理等建设问题,井下作业未设置明显标志或无人看护等作业制度不健全问题,以及“无主”排水窨井设施无人管护等5大问题展开,充分厘清各类窨井盖的权属关系,并按照各自职责,承担对应窨井盖的管理责任和治理任务。该局对排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及时设立警示标识,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通报责任(产权)单位和养护单位,督促维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荆州区已经完成78条区管道路市政井盖普查建档8038份,排查各类井盖8471处,排查问题井盖310处,累计修复310处,全面守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下一步,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切实完善窨井盖管理制度,按照“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的原则,厘清每个窨井盖的使用人、管理人、所有人,列明维修联系人和负责人。全面加强窨井盖设施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并整改修复,形成闭环管理,确保窨井盖管理“无死角、全覆盖”。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