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化全覆盖 荆州城区清扫保洁效率提升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0-27 09:06

近年来,荆州市不断加大资金、设备投入,加强城区道路清扫保洁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降低城区道路扬尘,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凌晨五点的街头,空气微凉。在江津路与豉湖路交界处,湖北新一线环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洒水车、机扫车、护栏清洗车已经开始上路作业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洒水车先对路面进行冲洗,减少路面的尘土,并将垃圾冲至道路两侧路牙处,机扫车再沿道路边沿,将泥水和垃圾清扫入车厢。

机械化清扫过后,保洁人员再对路面零星垃圾进行清扫。同时配备交通道路栏杆清洗车,对道路护栏进行定期清洗,极大提高了机械清扫、人工保洁的效率。

保洁作业人员还结合市民出行的时间和特点,在确保洒水量及全覆盖的基础上,将洒水车辆喷嘴方向调至最低,适当调整洒水压力,确保洒水不迸溅到行人及车辆上。在车流量较少的时段进行洒水作业,最大程度降低对市民的出行影响。

目前,负责荆州城区清扫保洁的大型机械车辆和设备有300多台套。通过人机联合作业模式,使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0个小时。

全市城管系统按照“标准化建设、标准化配置、标准化管理、标准化作业、标准化考核”的要求,已形成独具荆州特色、系统完备、规范统一、运行高效的标准化管理与保洁体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