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推进机关单位停车位有序对外开放 力争实现“共享车位”常态化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1-11 09:03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将缓解市民停车难题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项目清单,协调交管部门、城发集团、各区政府和社会经营主体等共同参与,推出5大举措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

挖掘城市闲置空间。积极协调各区政府、市停车公司,利用旧城改造、拆迁出来的小块边角地,在暂时没有开发项目的情况下,修建临时停车场。目前,中心城区已在黄家塘、新天地、金龙路、沿江大道二医等地修建完成停车场,可提供机动车停车泊位1000多个。

制定便民惠民政策。5月起,荆州停车公司配合市交管部门在城市道路上划定的停车泊位,从21时到次日7时30分实行免费停车,体现管理部门让利于民、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

修建立体停车场。在城市人口密集的老旧小区,充分利用空间,积极支持和推进建设立体停车场,最大限度增加停车泊位的供给。目前,已建成和在建的有荆州一医、石闸门、十方庵社区等立体停车场。

规范私有停车场地。鼓励单位、住宅小区、个人利用自有的闲置用地设置停车场。目前,已在城管部门备案的停车场有21个,可提供近2600个停车泊位。

鼓励停车资源共享。响应市政府号召,挖掘现有停车资源潜力,中心城区216家机关事业单位在节日期间为外地游客及市民免费开放8324个停车位,既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也体现了荆州人民的好客之道。特别是东门宾阳楼、方特园,以及园博园景区周边单位的停车泊位周转率非常高,方便了市民和游客出行。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委将主导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结合《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院内停车泊位对外开放管理实施方案》草稿,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争取在11月正式出台,促进机关、企事业单位院内停车泊位对外开放形成常态化,最大限度为社会提供便捷的公共停车服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