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心城区城管集中整治行动启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1-22 08:59

11月19日起至年底,我市集中人力、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在中心城区开展城市管理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解决影响市容环境和道路秩序的重难点问题,推动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城市道路秩序明显好转、人居环境大为改观。

集中整治、问题清零、全面提升。全市将紧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难点、痛点,集中整治门店外延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私自占用公共道路和空间、乱贴乱发小广告等“三大重点问题”。以市容秩序整治和环境卫生管理为抓手,突出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切实补齐短板,抓实市容秩序管理工作;严抓中心城区日常监督管理,积极化解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此次整治行动将坚持条块结合,整体联动原则,以各区(功能区)辖区内街道办事处为执法主体开展工作。市城

管执法委为集中整治行动牵头单位,各区城管部门为组织集中整治行动责任单位,坚持全面覆盖、细化任务原则,全面撒网,对标对点,严格查处各区主次干道周边、背街小巷周边、小区社区周边、集贸市场周边、医院学校周边门店外延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公共道路和空间内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张贴悬挂各类标牌等现象;坚持罚教结合,各区城管部门组织第三方公司或环卫作业公司对占用公共空间堆放的杂物和乱贴的“牛皮癣”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清洗。同时,各辖区街道执法中心对涉及的相关违法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

此次整治将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为期43天。市行动指挥部将对集中整治行动进行督办检查,及时通报。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的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严重影响整治工作的,由市行动指挥部收集相关证据材料,交市创文办追责问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