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智慧城管信息中心“业务大讲堂”正式开讲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管委 | 发布时间:2022-04-26 10:17

城管部门收到的高频诉求有哪些?

公众诉求平台办件有什么要求?

易错派到城管部门的案件有哪些?

……

为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及坐席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根据工作安排,4月25日,市智慧城管信息中心“业务大讲堂”活动正式开讲,首期培训由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江静以《城管公众诉求案件的办理》为题为中心全体人员培训。

课堂上,陈江静根据智慧城管和公众诉求案件办理现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重点从城管执法委工作职责、二级单位工作职责、各类公众诉求平台办件要求、案件派遣方向、容易错派案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讲座紧扣城管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浅出、剖析深刻,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有指导性又有启发性。台下,全体干部职工和坐席员用心聆听,不时记录下重要的知识点。

近年来,市智慧城管信息中心致力于探索建立沟通快捷、责任到位、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案件处置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坚持软硬件两手抓,一方面加快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2022年3月市政府办公室出台《荆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工作方案》,该方案以城市运行管理“一网统管”为目标,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移动通信等前沿技术为支撑,全面建成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力争在2023年底前,建成荆州市级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2025年底前,城市运行管理“一网统管”体制机制基本完善,城市运行效率和风险防控能力明显增强,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治理水平大幅提升。    

另一方面持续强化职工业务知识培训。建立常态化学习培训制度,引导全员熟练掌握智慧城管信息平台的城管部件、时间立案、派遣、审核、结案等操作流程,熟悉OA办公系统和各子系统运转模式,成效显著。2021年市智慧城管信息平台共收到由巡查上报、车载视频上报、市民上报、省厅暗访等渠道来源的城市管理事件536667件,受理立案144029件,派遣143378件;由专业部门处置138359件,处置率96.5%;应结案143342件,已结案138316件,结案率96.49%。2021年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含行风热线)案件及时签收率、按时反馈率100%,群众满意率99.88%,其中积极处置老飞机场违建案件得到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公众诉求动态》全市通报表扬。

据悉,为下一步用好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打好基础,该中心将常态化安排“业务大讲堂”,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带领干部职工及坐席员一起“比、学、赶、帮”,从而营造出科室之间互相赛学、不断进步的浓厚氛围,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不断提升中心人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提高案件处置、派发效率和质量,在新时代智慧城管工作中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