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城市管理+云物业” 专治“疑难杂症”
信息来源:孱陵在线 | 发布时间:2022-05-10 11:08

“房屋积水折磨了我好几天,我试着拨了下‘云物业’服务电话,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还解决得这么好!”近日,公安县斗湖堤城区王岗社区居民张先生对公安县打造的“城市管理+云物业”智慧城市管理新模式赞不绝口。回访中,该居民称:“5111111”城市热线就是解决居民“急难愁盼”、专治“疑难杂症”的“110”。今年来,“5111111”城市热线接到的23起“疑难杂症”诉求被“云物业”圆满办结,居民纷纷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是公安县党建引领城乡治理工作的一项新突破。

随着城镇化建设发展的规模不断扩大、人口数量增长,城区内部管理矛盾日益显现,特别是“三无小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尤为突出。年初,公安县委组织部针对城乡治理问题,牵头制定《关于在城区社区开展“四化”创建两年行动实施方案》,以“阵地建设标准化、社区准入事项清单化、社区服务水平精细化、社区考核体系制度化”开展“四化”建设。至此,群众提需求、指挥中心接单、任务分派、处置反馈、居民评价、结案归档,“城市管理+云物业”的城乡治理模式应运而生。

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采取“边立项、边试点”的方式,推进“城市管理+云物业”改革。今年2月,该县确立石桥社区、关山社区为试点社区,主要通过“5111111”城市热线反映诉求;同时,完成一部城市热线电话、一套城市管家管理办法、一个联动机制(与公安局联合作战中心、县长热线联动)、一张操作流程图、一本案件归档登记簿的“五个一”工作。

截至目前,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已电话“接单”处理23起居民诉求,包括装修垃圾处理、房屋积水、医药垃圾处理、门窗维修、家电维修、噪音扰民等六大类,均已办理完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