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召开《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初步设计方案》讨论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智慧城管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7-02 12:3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治理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城市运行管理“一网统管”,7月1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委在市智慧城管信息中心指挥大厅召开《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初步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讨论座谈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全胜,市政务数据局、市住建局、市路灯中心、市城发集团等市直部门专家,市城管执法委相关科室和委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智慧城管信息中心相关同志对《方案》进行汇报解读,重点演示讲解了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背景、总体规划设计、建设内容和特色成效,针对园林、市政、环卫、执法、停车等行业子系统运行模式作出详细阐述。与会专家及委科室负责人围绕《方案》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方案》结构合理、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对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具有积极指导意义和现实推动作用,同时结合各自领域、紧扣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建设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王全胜对《方案》给予肯定,并表示专家们提出的建议为提升平台运行效果拓宽了思路、提供了路径,要求信息中心充分吸收意见和建议,补充完善设计方案,及时报送省住建厅评审。

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是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对加强城市安全管理、提升城市风险防控能力意义重大。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委将紧密联系相关部门,按照年初政府制定的工作方案实施步骤,加快平台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造一个高标准、重实效、接地气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为荆州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城管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