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联动常态化!两单位联合督办中心城区城管创文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7-09 19:00

以督查联动为抓手,以督促改,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管效能提升。7月8日上午,市创文办、市城管执法委先后来到公园、广场、街区等区域,对中心城区城管创文工作进行联合督办。

这次督办活动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明访方式,全面推进“双督办、双交办”工作,通过现场自查、自评、自打分,列出整改清单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办理。督导组首先来到文湖公园,当场指出其大门口花坛破损、宣传栏未及时更新等情况,并对园区安排工人补栽苗木、整治黄土裸露行为予以肯定;在中山公园,督导组要求大门1米隔离线要补齐,停车线要显眼,宣传栏要予以标注,未成年人宣传牌还可增多;在沙隆达广场,督导组现场交办相关责任单位尽快修复大型广告破损区域、垃圾桶要配盖子;在荆中路及商业街,督导组指出存在商户在人行道破砖修下水问题,未及时恢复路面;督导组指出御河广场水池砖破损、地砖有长草的瑕疵。

督导组表示,此次创文督办要不断完善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让更多市民融入城市管理,切身感受文明城市的变化;创文不是粗放式的管理,而是要把城市当成自己的家,按家的标准清洁净化城市,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各责任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自查整改;对整改工作不力的严格问责追责,确保创文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进行。

今年以来,市创文办、市城管执法委的督查联动常态化开展以来,已推进“双督办、双交办”活动10余次,发放专项问题督办单85份,并有效督促604个创文重难点问题全部得到整改反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