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考察团赴湖南考察智慧驿站建设和运营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管执法委 | 发布时间:2022-07-25 10:40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智慧驿站设施建设与管理,提升市民生活体验感和幸福感,2022年7月20日至21日,市城管执法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游敏,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全胜带队,中心城区城管系统一行12人前往湖南长沙、株洲、湘潭实地考察。

7月20日,考察团一行到长沙市梅溪湖智慧驿站点调研,了解智慧驿站的建设模式、内部规划、外部造型、运营效果、日常管护等情况。据了解,该智慧驿站融合了卫生间、休息室、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自动售货机等多种便民、惠民功能,给市民们提供方便,“小”空间有“大”爱心,在公共卫生间的刚性需求基础上,加入科学化、智慧化的管理系统,更可提供设备的深度定制。

7月21日,考察团一行到湖南宇恒科技集团考察调研,参观集团研发生产基地,并就智慧驿站设施的功能模式、运营管护、应用场景等方面做深度交流。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加深了对智慧驿站科学化监测、调控以及自动化、智慧化管理系统等方面的认识。

随后,考察团一行到株洲市黄河南路、黑龙江路,实地参观智慧驿站功能布局和运营情况,通过倾听工作人员讲解以及与市民面对面交流,深刻感受到这种“小而精、小而美”智慧驿站建设不仅给市民提供了“一站式”服务,更成为了城市的窗口和名片。

此次湖南智慧驿站考察交流之行,考察团马不停蹄,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把好经验、好做法记下来、带回去。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考察感触颇丰、收获颇丰,开拓了智慧驿站建设和运营发展方向的新思路、新方法,为顺利推进荆州市智慧驿站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本地实际切实推动“湖南经验”在荆州落地见效,以“五增五治”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为抓手,始终树牢“为民、惠民、利民”理念,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智能化水平,为荆州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努力打造城市管理新标杆。

各区(功能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环卫科、园林绿化中心、市政环卫中心、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随同参加本次考察交流。

打印|关闭